莱维特(LEWITT)发布新品 RAY——首支自动对焦你声音的麦克风

2024年4月《Midifan月刊》电子杂志发行,8 篇技术文章在线阅读

低频灵魂,不同凡响:Earthworks DM6 打击乐专用话筒评测

叮咚音频正式代理 Lunacy Audio,令人惊叹的交互式效果器 BEAM 横空出世

精准混音/监听全担当——森海塞尔全能型监听耳机 HD 490 PRO 上手评测


ASEYER 大眼睛 L36B 引业界高端持续关注

官方新闻稿 发布于 2011-05-11 ·

分享到微信

147 评论

2011年4月,高端专业电容话筒制造商爱声乐尔(ASEYER)公司与midifan联合举办的大眼睛EYE L36B电容话筒公开盲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引发持续广泛热议。各方业界高端人士纷纷来函来电向爱声乐尔公司表示真诚祝贺和热切关注,同时也献上了他们的使用体会和专业建议。

    在众多使用L36B的专业人士中,中国录音师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音响培训部特聘教授胡彤先生对L36B的测试评鉴颇富有戏剧性,他谈了他使用的体会:
    “在众多的录音话筒里Aseyer大眼睛L36b是一款做工和用料十分讲究的电容话筒。沉甸甸的分量和它的超大振膜,使人发出由衷的喜欢。一入手,我们就在我们的录音教学场所进行了实验。
    第一次试音把L36B话筒直接接上ProToos003声卡,为中央歌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录制一首《咪咪的告别》曲目。实录一听吓一跳,L36b对人声的录制效果非常特别,人声几乎全是基频,谐波缺失很多。对此录音师百思不得其解,换了好几个话筒位置仍然不见改善,只能叹气作罢。(下载地址:咪咪的告别合成:http://u.115.com/file/aqzw3gyc#咪咪的告别合成2.wav
    年后,有商家送了一款Nagralb录音机,让我们试用,这一下机会来了,我们用一支铝带话筒作为L36b的搭配组成了MS的话筒组合,用L36b作为主话筒,并将两路信号通过Nagralb输入通道放大后再进入ProToos003声卡,这次请的是一位民歌手,演唱的是一首家乡的歌,这次大不一样了。
    1、L36b的噪声比贵它好几倍的铝带话筒要低好几倍,几乎不能感觉到噪声的存在;
    2、录取声音的还原度非常饱满真实;
    3、在后期的制作过程中L36b的声音能让录音师随心所欲的塑造,这是大多数话筒不可比拟的;
    4、整个歌曲的录制合成可圈可点几乎完美。
为什么这样,难道它只适合民歌而不适合美声,应该不可能。L36b的重要特点就是给它配上好的话放,一定能使它的声音大放光彩,一时间想起那句老话:好马配好鞍。(声音下载:
    大江南合成:http://u.115.com/file/clg8npg2#大江南合成1.wav
    莱阳梨合成:http://u.115.com/file/aqzw3imx#莱阳梨合成2.wav
    桃花红杏花白合成:http://u.115.com/file/aqzw3eta#桃花红杏花白合成4.wav
    因此,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录音师培训班决定把L36B作为教学示范话筒。
    山东广播电台首席播音指导侯波教授也对大眼睛L36B的表现赞不绝口!并将L36B定义为他的主录音话筒:“这只神奇的话筒能够更加完美的诠释我的声音,醇厚而富有质感”。
    还有大家熟悉的配音演员,如配过《Discovery》、《传奇》、《地球故事》、《正大综艺》等的著名配音师贾小军先生等都亲自用L36B进行声音的演绎……
    正如话筒设计师老陶所说,音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话筒亦然。音乐是大众化的,评价的基本依据只能是抽样定理——话筒亦然。
    L36B是爱声乐尔公司继D18P/D18S系列、D36B/D36A系列之后的又一款高端力作,正以它独特的魅力演绎着声音的传奇!

文章出处 http://www.aseyer.com/

转载新闻请注明出自 Midifan.com

共有 147 条评论

  • 2011-05-18 匿名

    板凳!

    支持好麦!支持技术争鸣!支持中国的麦到国外去!支持中国的麦进中国的电台、电视台!进世界的棚!为实现广电系统专业产品30%的国产化目标而努力!

     

     

  • 2011-05-18 匿名
    支持老陶,但愿国产精品多出一点。别理那些假专家什么的,那个MIC629就很2,基础电路都没弄明白就像FENG狗一样吵架
  • 2011-05-18 匿名
    看戏讲究个余味,也就是说戏演完了,你可以闭着眼睛慢慢回味。所以恭请大家常回来看看,我会把老专家留下的剩余味道,一点点地,慢慢地揭开,看看里面那一包脓。
  • 2011-05-18 匿名

    老专家说到此为止了,,,,,,,,

     

    对不起大家了,戏演完了,一般好戏都是这样,在高潮的地方突然中止

  • 2011-05-18 匿名

    133楼的老陶同志,你的其他问题,常人都能看得明白,浑水摸鱼是不管用的。

    老陶同志,到此为止,已经不需要给你回答问题了。你喜欢骂人,就骂吧。

    你自己回家好好想想吧。

    1:你的所谓的话筒参数如下。
    灵敏度: 30mv/Pa
    信噪比: 100dB
    等效噪声: 11dB
    最高声压级: 138dB
    动态 134dB
    你自己好好再确认确认是不是笔误。

    2:52楼问你关于国际标准里面话筒的信噪比你承认不承认。
    “当有1Pa的声压作用在话筒膜片上的时候,话筒产生的信号与此时的话筒产生的噪声的比值,为了方便,通常用dB表示.
     您老同意不同意这个国际标准里面的定义? 如果不同意,您老拿出您的新的标准.在您老拿出新标准前,咱仍然按照旧标准继续.

    3:101楼已经说了:“电容话筒的信噪比 与 放大器 与无线话筒的信噪比 的概念, 都不一样的,不是随意可以打比方的”

    4:106楼的时候,重新又说了一次电容话筒的信噪比与放大器的信噪比定义是不同的。 而且放大器的信噪比的定义也是在指定的0dBu的输入的条件下。话筒的信噪比的定义也是需要有指定的输入条件 1pa声压。


    5:你在133楼说 “对于信噪比的解释恰恰是这样定义的:最大不失真信号和固有噪声的比值。”, 我只能告诉你,国际标准对于放大器的定义是:在0dBu的输入的条件下,放大器的最大不失真信号和固有噪声的比值”,你喜欢把国际标准中的指定的输入条件掐掉就掐掉吧。

    6:你自己好好看看,随便使用国际标准中的话筒的的信噪比定义 或者 放大器的定义,演算演算你的所谓的话筒参数让大家看看。

  • 2011-05-18 匿名
    大眼睛真的要感谢这位久经风霜的老专家,没有你,广大的用户怎么会知道:在一片混沌的生产领域,还有一家厂家,坚守道德底线,坚守真正的国际标准呢?
  • 2011-05-18 匿名

    老专家在解释94db产生失真的话筒时闹出的笑话大家已经看到了,那么老专家在解释2Pa时还没有出现失真的话筒,他是怎么弄巧成拙的呢?

    他说了,2Pa的声压级太高,噪声被其淹没了。会产生测不出来的现象,,,,,,

    这句话隐含的意思是:1Pa的声压级不算高,老专家在这时还是能够提取噪音的。

    可是老专家在先前的解释中已经明确告诉大家:测试噪音他是拿一个等值电容冒充音头,测量固有噪音的,也就是说,1Pa的声压他是用没有音头的电路板测出来的

    静候老专家下面的相声段子

  • 2011-05-18 匿名
    现在为什么大家都热衷于到国外注一个牌子,拿国内的东西摇身一变,成为洋品牌。因为有人就是觉得国外的月亮比中国的圆。
  • 2011-05-18 匿名
    建议各位大虾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亮亮,共同振兴中国话筒事业!不要老玩文字游戏,抠字眼,没劲!
  • 2011-05-18 匿名

    精彩,实在精彩,各位都号称专家,只要不说脏话,偶一直板凳下去!

  • 2011-05-18 匿名

    谢谢话筒老专家!

    老专家的解释我终于看明白了,其实用不着那么多的废话,我帮你总结吧:

    第一。94dbspl处一般很少出现有失真的话筒,所以假如要有,大家就只当做听不见。

    第二。假如存在110dbspl处还没有失真的话筒,对不起,我只能按照94db计算了

    第三。实在要是有人听出94dbspl处有失真,我就将声压级降低到74db,等这个人离开以后,我还是用94db减去等效噪声级(哪怕此时的话筒输出是方波)

    结论:有没有失真都不妨碍我计算信噪比

    但是,国际标准对于信噪比的解释恰恰是这样定义的:最大不失真信号和固有噪声的比值。

    所以买了老专家做的话筒,岂不是倒霉?老专家首先将失真话筒的原因推得一干二净,解释不清楚的,就说是此乃国际标准!

    诸位看官:我为啥提出那两问题让他回答?按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话来说,这叫做“引蛇出洞”

    引蛇的任务我已经完成,斩首行动就在于广大的用户了!

    现在看起来,很多用户买回指标不错的话筒,但是一录音就出现破绽,不要怪厂家,厂家是严格按照国际标准生产的,只能怪你不懂指标了

  • 2011-05-18 匿名

    126楼老陶问:

    老陶同志,1pa的声音是声音信号, 话筒里面的放大器需要电子信号输入。所以,1Pa的声音信号输入不到话筒的放大板子上。
    我们可以先试验一下看看这个话筒在多少声压的时候不失真,比如在降低20dB到74dB SPL 的时候不失真, 好,我们就给这个话筒一个74dB SPL的声压,

    红字说的是声音信号输入不到话筒的放大板子上。绿颜色字说的是给话筒加上一个声音信号,这可都是你这个话筒专家说的,没有改动一个字!不想打你的脸,洗洗睡吧,前后矛盾。张口结舌的家伙.

     

    答:老陶你不是瞎子. 

     1Pa的声音信号输入不到话筒的放大板子上。[ 需要有话筒音头将声音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后才能输入到话筒线路去。]

    好,我们就给这个话筒一个74dB SPL的声压  [话筒能将声压信号转换成电信号]

    老陶你是不是瞎子 或者文盲,世界人知道。

  • 2011-05-18 匿名

    115楼问很多,

    只有一个与本主题有关:

    问: 如此看来,那位火冒冒的先生说的声级计,能够容许的声压级到达130db了,假设他的等效噪音只有20db,却只能算作74db的信噪比,这不是笑掉大牙?

    答:首先 等效噪音这个单词是错误的,因为涉及到争辩,很多人会扣子眼,只有等效噪声级 或者绝对输出噪声。 如果该声级计的等效噪声级是20dB SPL,那么就意味着这个噪声计能测试的最低噪声是20dB, 因为如果它自身的噪声级已经是20dBSPL,那么 它无法测试比它自身噪声还低的声音。 如果它的等效噪声级是20dB SPL,那么它的自身的信噪比就是74dB, 这74dB只是说它的一个特性,与它能不能测130dB的声压无关,没有什么可笑。因为话筒的信噪比与它能接受多大信号无关。

     

  • 2011-05-18 匿名

    113楼问: 看了半天,现在才看懂了一点点,二位,真的不应该互相谩骂了。
    看起来,指责L36B参数的这一位还是很有点水平的。我就想问问,既然信噪比都是用94db减去等效噪音,那测试1Pa声压的输出电压岂不是成了一句空话?因为测不测,反正最终都是94db,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呀?

    答: 信噪比的定义是  在1Pa声压作用在话筒膜片上的时候,话筒的输出信号与话筒的固有噪声的比值.
    这个定义有三层意思
    1 需要测试出话筒在1pa声压作用的条件下的输出信号大小是多少,94dB是话筒的输入声压,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话筒在94db 声压条件下的电信号的大小。实际上就是测试话筒的灵敏度。因为话筒的灵敏度的定义也是在1pa声压作用在话筒音头上的时候,话筒的输出信号的大小.
    2 需要测试该话筒的自有的噪声,这跟定义中的1Pa声压无关,定义中的1pa声压是让你先测试话筒的输出信号是多大,什么条件下的输出信号呢,是在1pa的声压条件下。 而噪声的测试,是需要绝对的安静的环境,不需要1Pa的声压。噪声的测试参见原先的81楼,现在的101楼。
    3 计算,计算1中测试到的信号大小 与 2 中测试到的噪声的大小 的比值。

      当然计算的时候,需要统一单位, 可以把1中测试到的信号单位使用通常使用的mV为单位, 2中测试得到的通常是uV,可以换算成mV,然后两个数值比较得到比值,再换算成 dB 就得到信噪比.
      比如1中测试得到话筒在1pa声压条件下输出10mV信号,(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个话筒的灵敏度就是10mV/pa)
      同时比如2中测得的该话筒的噪声是1uV.
      那么统一单位后,二者的比值就是 10000, 将10000换算成 dB就是 20*log(10000)=80dB.

      这就得到了该话筒的信噪比。

      当然通过以上的测试,我们同时还得到了另外一个参数---等效噪声级。
      等效噪声级的定义:把话筒产生的自身噪声折算成作用在话筒音头上的声压的大小。

      这句话的意思是:在没有任何声压信号作用在话筒上的时候,话筒自身也会产生噪声信号。 但是,这个噪声绝对值,通常条件下用处不大,因为两个绝对噪声完全相同的话筒,如果一个的灵敏度原高于另外一个话筒,那么当外界信号相同的时候,他们的输出信号的信噪比差异就很大,所以,国际标准得找出一个能真正反映话筒的噪声性能的参数,这就是等效噪声级。

      等效噪声级如何计算呢:利用的是前面的1与2中的测试结果。
       知道了话筒的灵敏度,比如10mV/pa,---意思是1pa 的声压作用在话筒音头上,话筒能产生10mV信号,
      同时又知道了话筒的自有噪声,比如1uV.
        那么,我们假设话筒自身不产生任何噪声,假设这1uV的噪声信号是某个噪声声压产生的,那么这个噪声声压是多大呢,可以通过该话筒的灵敏度反推出来。  于是就得到 1uV/(10mV/pa)=0.00001Pa 声压.
       这个数据太小,不好记录。
       所以,国际标准有规定了一个 0dB SPL 声压 =0.00002pa.
        于是,我们就可以计算得到 0.00001pa 相当于 5倍 0.00002pa. 
        而5倍换算成 dB就是  14db.
        于是,就得到了该话筒的等效噪声级为 14dB SPL .

  • 2011-05-17 匿名

    老陶同志,1pa的声音是声音信号, 话筒里面的放大器需要电子信号输入。所以,1Pa的声音信号输入不到话筒的放大板子上。

     

     


    我们可以先试验一下看看这个话筒在多少声压的时候不失真,比如在降低20dB到74dB SPL 的时候不失真, 好,我们就给这个话筒一个74dB SPL的声压,

     

    晚安,傻逼再欣赏一次你的对联

  • 2011-05-17 匿名

    老陶同志,1pa的声音是声音信号, 话筒里面的放大器需要电子信号输入。所以,1Pa的声音信号输入不到话筒的放大板子上。

     

     


    我们可以先试验一下看看这个话筒在多少声压的时候不失真,比如在降低20dB到74dB SPL 的时候不失真, 好,我们就给这个话筒一个74dB SPL的声压,

     

    这是一幅对联啊!要连着看才有意义,你确实有才,你不是傻逼了

  • 2011-05-17 匿名

    老陶同志,1pa的声音是声音信号, 话筒里面的放大器需要电子信号输入。所以,1Pa的声音信号输入不到话筒的放大板子上。

    我们可以先试验一下看看这个话筒在多少声压的时候不失真,比如在降低20dB到74dB SPL 的时候不失真, 好,我们就给这个话筒一个74dB SPL的声压,

     

  • 2011-05-17 匿名

    老陶同志,1pa的声音是声音信号, 话筒里面的放大器需要电子信号输入。所以,1Pa的声音信号输入不到话筒的放大板子上。

    我们可以先试验一下看看这个话筒在多少声压的时候不失真,比如在降低20dB到74dB SPL 的时候不失真, 好,我们就给这个话筒一个74dB SPL的声压,

    红字说的是声音信号输入不到话筒的放大板子上。绿颜色字说的是给话筒加上一个声音信号,这可都是你这个话筒专家说的,没有改动一个字!不想打你的脸,洗洗睡吧,前后矛盾。张口结舌的家伙

  • 2011-05-17 匿名

    112楼的老陶说:....参见94楼。

    老陶问: 我来学着你的流氓嘴脸解释一下,省得你长篇大论了!或许你会这样解释:我先加上1Pa的声压,什么也不看,然后把94db记录在本子上。

    老陶同志啊,94dB不需要工人记录,这已经在作业指导书上明确了,工人需要知道给话筒的音膜加一个94db的声压,测试出在94 dB声压的条件下,话筒的输出电信号是多少.  这正好是话筒的灵敏度的定义,所以工人需要记录的是话筒的灵敏度,而不是94 dB声压 .

    老陶问: 然后我取一枚等值电容代替音头,这时候我测出电路等效噪音,,,,,,埋下头,将信噪比加减法演算一遍,记录在案

    老陶同志啊,原来你确实不是傻逼。非常正确.


    老陶问:  把这个概念告诉生产线的调试工人如法炮制,日子一久,工人发现第一个步骤完全多余,因为天天记录的都是94db,只要记录那个用电容取代音头的放大板子噪音就可以了,

    老陶同志啊,这个问题在本楼的第一问里面已经回答. 看来人家说你老陶傻逼有一点道理.因为人家不需要记录94db, 只是需要记录话筒的灵敏度.


    老陶问:  如果让你这个傻逼去管工艺,你能发现工人错在哪里么?你不仅发现不了,你他妈的还乐滋滋地说:国际标准就是这样做的!
    我觉得话说到这一步,再往下就是侮辱我自己的智商了,看你表演一个星期,老子要出差了!

    老陶同志啊,你是不是傻逼,太明显了.

  • 2011-05-17 匿名

    118楼话筒专家,我在113楼的问题你咋不回答?难道你只回答老T的问题吗?

    既然信噪比是该话筒的一个固有参数,不会因为外界信号的大小而改变.

    那我用2Pa的声压来测试信噪比应该是可行的啦??

    比如一个电阻阻值是2K,我用5V电压测量得到2.5毫安。但我用2V好像也是可行的哦,此时电流是1毫安。电阻仍然是2K——是这个意思吗?

    那用2Pa的声压来测试信噪比应该是多少呢?增加一倍?不变?还是减少呢?话筒专家?可以回答我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