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音频正式成为 Mojave 大中华区独家代理,引领专业麦克风品牌新潮流

莱维特(LEWITT)发布新品 RAY——首支自动对焦你声音的麦克风

2024年4月《Midifan月刊》电子杂志发行,8 篇技术文章在线阅读

低频灵魂,不同凡响:Earthworks DM6 打击乐专用话筒评测

叮咚音频正式代理 Lunacy Audio,令人惊叹的交互式效果器 BEAM 横空出世


ASEYER 大眼睛 L36B 引业界高端持续关注

官方新闻稿 发布于 2011-05-11 ·

分享到微信

147 评论

2011年4月,高端专业电容话筒制造商爱声乐尔(ASEYER)公司与midifan联合举办的大眼睛EYE L36B电容话筒公开盲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引发持续广泛热议。各方业界高端人士纷纷来函来电向爱声乐尔公司表示真诚祝贺和热切关注,同时也献上了他们的使用体会和专业建议。

    在众多使用L36B的专业人士中,中国录音师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音响培训部特聘教授胡彤先生对L36B的测试评鉴颇富有戏剧性,他谈了他使用的体会:
    “在众多的录音话筒里Aseyer大眼睛L36b是一款做工和用料十分讲究的电容话筒。沉甸甸的分量和它的超大振膜,使人发出由衷的喜欢。一入手,我们就在我们的录音教学场所进行了实验。
    第一次试音把L36B话筒直接接上ProToos003声卡,为中央歌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录制一首《咪咪的告别》曲目。实录一听吓一跳,L36b对人声的录制效果非常特别,人声几乎全是基频,谐波缺失很多。对此录音师百思不得其解,换了好几个话筒位置仍然不见改善,只能叹气作罢。(下载地址:咪咪的告别合成:http://u.115.com/file/aqzw3gyc#咪咪的告别合成2.wav
    年后,有商家送了一款Nagralb录音机,让我们试用,这一下机会来了,我们用一支铝带话筒作为L36b的搭配组成了MS的话筒组合,用L36b作为主话筒,并将两路信号通过Nagralb输入通道放大后再进入ProToos003声卡,这次请的是一位民歌手,演唱的是一首家乡的歌,这次大不一样了。
    1、L36b的噪声比贵它好几倍的铝带话筒要低好几倍,几乎不能感觉到噪声的存在;
    2、录取声音的还原度非常饱满真实;
    3、在后期的制作过程中L36b的声音能让录音师随心所欲的塑造,这是大多数话筒不可比拟的;
    4、整个歌曲的录制合成可圈可点几乎完美。
为什么这样,难道它只适合民歌而不适合美声,应该不可能。L36b的重要特点就是给它配上好的话放,一定能使它的声音大放光彩,一时间想起那句老话:好马配好鞍。(声音下载:
    大江南合成:http://u.115.com/file/clg8npg2#大江南合成1.wav
    莱阳梨合成:http://u.115.com/file/aqzw3imx#莱阳梨合成2.wav
    桃花红杏花白合成:http://u.115.com/file/aqzw3eta#桃花红杏花白合成4.wav
    因此,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录音师培训班决定把L36B作为教学示范话筒。
    山东广播电台首席播音指导侯波教授也对大眼睛L36B的表现赞不绝口!并将L36B定义为他的主录音话筒:“这只神奇的话筒能够更加完美的诠释我的声音,醇厚而富有质感”。
    还有大家熟悉的配音演员,如配过《Discovery》、《传奇》、《地球故事》、《正大综艺》等的著名配音师贾小军先生等都亲自用L36B进行声音的演绎……
    正如话筒设计师老陶所说,音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话筒亦然。音乐是大众化的,评价的基本依据只能是抽样定理——话筒亦然。
    L36B是爱声乐尔公司继D18P/D18S系列、D36B/D36A系列之后的又一款高端力作,正以它独特的魅力演绎着声音的传奇!

文章出处 http://www.aseyer.com/

转载新闻请注明出自 Midifan.com

共有 147 条评论

  • 2011-05-11 匿名
    老陶,人家买了你L36B,还要帮你炒作,你牛B啊!DING!
  • 2011-05-11 匿名

    顶老陶一个!大家都明白,老陶,快在腿上绑块铁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2011-05-11 匿名

    我是看客, 不是疯狗.

    路过 看看,学到不少知识.

    这个帖子 已经跟话筒音质什么的完全没有关系。
    纯粹是那个买了 L36B话筒的人向老陶要求售后服务.
    而且写帖子的人已经申明了 L36B很好, 很不错, 适合他/她的公鸭嗓子.
    只是要求厂家或者商家解释一下话筒规格书里面的参数为什么相互矛盾.

    所以,无论匿名不匿名, 不回答帖子里面的关于L36B的参数矛盾的问题而乱掺乎, 99.9%是疯狗.

  • 2011-05-11 匿名
    “其他看客 如果明白一点话筒知识, 可以代老陶答.
    不明白的,就搬凳子坐着.
    否则你就自己承认是疯狗,匿名也是疯狗,你自己心里明白自己是疯狗.”
  • 2011-05-11 匿名

    我要听声音,数字再好又能怎样?现在有人用国际标准说话做文章招摇撞骗的多了去。牛顿定律还是有局限的,爱因斯坦的理论还在不断被证明中。有人对老陶话筒如此关注,免费广告啊,楼下的你用过吗?你是欲扬先抑吗?这招数有点过时了啊

  • 2011-05-11 匿名
    通过以上的演算,可以认为,根据目前现有的话筒理论以及国际标准,您的L36B的规格书里面的参数,不符合国际标准.
    所以,个人认为您老得给用户解释解释.
    否则您就是对客户不负责人
    这叫做欺骗客户.
    其他就不说了.
    如果您不会回答以上的问题,就沉默着继续卖话筒,当然了,您可以继续去误人子弟,反正又不是我的子弟.
    如果您不回答以上问题,却要扯一堆乱七八糟的其他事情,只能说明您是疯狗.
    我说的很清楚,把这些最最简单的问题弄清楚了,其他任何问题,咱们可以一个一个的设法让人们理解.
    我会不厌其烦的一个字一个字设法让人理解,做老师的都是很有耐心的.
  • 2011-05-11 匿名
    8 无论您老陶选择L36B的本底噪声是 11 dB SPL 或者 15.46dB SPL.
     如果您选择 11 dB SPL, 那么由于您的L36B能承受的最大声压是 138dB, 所以能录音的声压范围是 11dB SPL 到 138dB SPL,  这个范围一共是 138-11=127dB.
     
     如果您选择 15.46 dB SPL, 那么由于您的L36B能承受的最大声压是 138dB, 所以能录音的声压范围是 15.46dB SPL 到 138dB SPL,  这个范围一共是 138-15.46=122.54dB.
     
    这两个结果 127dB, 或者 122.54dB 都与您的规格书上的 动态范围是134dB 拉不上关系.
  • 2011-05-11 匿名

    很好 规格书上的 L36B声压级是138dB,单位应该是 dB SPL, 如果老陶您老有别的单位给声压级使用,您可以说出来让各位看客看看.

    然后,我们需要找另外一个参数的定义,"动态范围".
    同样需要找DPA话筒大学或者IEC标准,那上面有定义: 动态范围是指一个话筒能录音的最小声音到最大声音之间的范围,这个范围通常很大,所以通常用dB表示.
    比如L36B,规格书上说本底噪声是 11dB, 实际上,这个11 dB的单位应该是 11 dB SPL,老陶的规格书上省略了 SPL. 或者这个11dB是老陶的11 dB uV的意思,那么就变成了前面演算的 15.46dB SPL
    无论您老陶选择哪个都可以继续.

  • 2011-05-11 匿名
    7: 规格书上说 L36B的最大声压级是138dB.
    很好的性能, 规格书上还说,动态范围是134dB,灵敏度是30mV/pa.
    很好,我们不需要去测试,只看数字.
    而且这厂家是对客户负责的,所以我们也应该认为这数字是正确的.
    当然,如果厂家以任何方式承认错误或者进行规格书更新,也可以接受.
  • 2011-05-11 匿名

    6:
    您老不回答,就是认可了,不过也不要紧,将来您老创造出新的公式的时候,咱可以回头重新计算,
    但可不许像疯狗一样咬人,midifan网站不欢迎疯狗的.
    咱可以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说明白,因为看帖子的人水平有限,所以需要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说,不能乱七八糟的乱说.
    如果以上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砖家说出来,咱听着.

    好,咱继续看动态与最大声压级.

    最大声压级,这个概念是指话筒能承受的最高的声音的升压级是多大,有的话筒很厉害,比如昂贵的测量话筒,可以测试火箭发射的那么高声压,有的很有限,咱不讨论L36B究竟是不是能承受很大的声压,咱只看规格书,看规格书难道也有错?如果有错也应该是印刷错误或者是厂家技术人员的错误,咋能把错误归到读者身上呢?

  • 2011-05-11 匿名

    5 先按照国际标准的定义计算您老的L36B的信噪比,如果您不同意这个标准,将来有新标准的时候再重新计算.
      前面的您的L36B规格书上的灵敏度是30mV/pa, 前面也计算了,您的L36B的绝对噪声是 2.12uV或者3.548uV,随便您选择哪个.
      灵敏度30mV/pa,意味着当有1pa声压作用在话筒音膜上的时候,话筒产生信号30mV.
       如果您认为您的L36B的绝对噪声需要按照2.12uV计算,那么信噪比=30mV/2.12uV=83.016 dB.
       如果您认为您的L36B的绝对噪声需要按照3.548uV计算,那么信噪比=30mV/3.548uV=78.54 dB.
    这样计算出来的信噪比,无论  83.016 dB,或者 78.54 dB. 都跟您老的L36B规格书上的 "信噪比: 100dB" 没有关系.

    很简单的问题,您老不需要教导别人如何如何,就说说我手里的L36B的规格参数里面的 信噪比100dB 如何得来的.

    然后 咱在继续分析动态与最大声压得问题.

  • 2011-05-11 匿名

    4的问题你没有回答,我代你回答
     电容话筒的信噪比定义,可以去DPA 话筒大学的文章里面去找,也可以去IEC268-4话筒国际标准里面去找,不过需要带个翻译哦.
      话筒信噪比的定义,中文解释是:当有1Pa的声压作用在话筒膜片上的时候,话筒产生的信号与此时的话筒产生的噪声的比值,为了方便,通常用dB表示.

     您老同意不同意这个国际标准里面的定义? 如果不同意,您老拿出您的新的标准.在您老拿出新标准前,咱仍然按照旧标准继续.

  • 2011-05-11 匿名
    4: 老陶
    你肯定知道电容话筒的信噪比的定义
    如果不明白,去看看DPA 话筒大学里面的文章,看看那里面的公式,咱中国人,话筒都抄袭了,再抄袭个公司就不算什么大错误了.
  • 2011-05-11 匿名

    我已经准备好了,你会有很多回答
    A 按照公式,你能推算出L36B的绝对噪声是 2.12uV 或者 0.00121mV.那么你的L36B 噪声级是11dB SPL 或者绝对噪声是2.12uV.
    B 你会耍赖说11dB就是绝对噪声,自己创造一个dB uV的单位出来,并且定义0 dB uV=1uV ,那么你就证明了你的L36B的绝对噪声是11dB uV,相当于3.548uV,  根据前面的公式,那么你的l36B的噪声级就是15.46dB.绝对噪声是3.548uV或者11dB uV.

    老陶 你选择哪个答案或者有别的新答案也欢迎?

  • 2011-05-11 匿名

    老陶

    3: 根据你认可的公式,把你的L36B的灵敏度30mv/Pa 以及等效噪声级11dB 代入可以得到的 L36B的绝对噪声是多少uV 或者mV

  • 2011-05-11 匿名

    老陶不疯 本人也不骂

    2: 老陶
    你知道不知道电容话筒的噪声级的定义?
    这个问题,你自己已经回答了:
    " 等效噪声级公式为:20lgu/sp {u是噪声电压mv,s是传声器的灵敏度mv/pa  p是参考声压2 × 10-5pa
    分母里面的S,它表示传声器的灵敏度"

  • 2011-05-11 匿名


    老陶,如果你暂时变成了人,咱就暂时不称你作疯狗,就称呼你为老陶砖家
    首先个人声明,本人有一套L36B, 很好,音质很不错,适合我的公鸭嗓子.


    1: 砖家老陶看看你的L36B的规格书上是不是如下参数?

    L36B 超大振膜专业电容麦克风主要电声指标:
    灵敏度: 30mv/Pa
    信噪比: 100dB
    等效噪声: 11dB
    最高声压级: 138dB
    动态 134dB


    是? 或者不是? 如果不是 需要如何修正?
    这是很简单的问题,不要老回答"我刚上厕所了"那样的疯话,你现在不疯.


    其他看客 如果明白一点话筒知识, 可以代老陶答.
    不明白的,就搬凳子坐着.
    否则你就自己承认是疯狗,匿名也是疯狗,你自己心里明白自己是疯狗.

     

  • 2011-05-11 匿名

    哦 疯狗老陶 ,你说说, 噪声级+信噪比=多少? 信噪比+动态=多少? 演算一下你的L36B

    信噪比: 100dB
    等效噪声级: 11dB
    最高声压级: 138dB
    动态 134dB

    然后大家都知道你不是疯狗了,然后大家都知道那个傻B是傻B了

     

  • 2011-05-11 匿名
    DPA话筒大学的公式:
    " 信噪比+动态=最高声压级" 是不是对?
    "噪声级+信噪比=94" 是不是对?
    看完2楼的说明.我只能说,不对.
    以上
  • 2011-05-11 匿名

    15楼说" 我是搞声学测试的"

    其实大家都明白,你就直接说:

    " 我是疯狗老陶,我的L36B的说明书是印刷错误 "不就完事了.
    傻B